image

我家小赫不久後就要開學了!看著懵懂的他轉眼就要上小學了,我這個當媽的不禁感嘆時光匆匆歲月如箭啊!(淚~~~

 

因為兒子上小學後一週有一天要帶便當,媽媽我在這個寒假也特別回娘家學了幾道拿手好菜的秘訣,就是要讓兒子在學校也能吃著媽媽滿滿的愛心好好學習呀!(是不是太明顯是兒子控了哈哈哈

 

好的回到正題,學成歸來後,發現兒子跟老公最愛的都是這道我自稱為「黯然銷魂控肉」的料理!!

所以今天特別來分享一下我的作法希望能幫助到和我一樣是廚房新手的媽媽們。

 

image

以下為我的作法,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可以照個人口味調整喔!

 

首先是材料,

要準備的有:帶皮五花肉 一條 (600g)、蔥3支、肉桂棒一支(可不加) 、五香粉、薑片、蒜頭、冰糖、八角、米酒、醬油

image

開始前,真心要和大家推薦我們家吃的豬肉——「三久無毒豬」

因為我是一個很討厭去市場的媽媽,總覺得有股味道啊~~

加上小赫有很嚴重的過敏,所以在挑選食材的時候我很堅持一定要給他最好的,除了有機蔬菜以外我也研究了無毒作物和肉類,做了很多功課以後發現,三久的無毒豬是自家牧場養殖,從分切、加工到包裝都是自己來,沒有任何藥物殘留讓我能安心選購。

 

現在,把手洗乾淨就可以開始啦!

首先將冰糖融化加水炒出香味,然後把乾類調味料也放入鍋中一起炒香後再加入適量的米酒及醬油,大約是能蓋過所有豬肉的量即可。

image

再來,等中大火滾起後將五花肉條放進鍋裡川燙約五秒後拿起,再下去,重複此動作3次後完全放入鍋中,皮朝下。(跟醬汁同一鍋哦!不是用水)

image

媽媽說這種煮法能將肉汁完整保留,滷出來的肉軟嫩不乾柴喲!

 

把豬肉下鍋後再將湯汁補至淹過整塊肉,煮滾後蓋上鍋蓋用小火再燉煮約一小時即可。

image

最後把香噴噴的豬肉切成適當大小再丟回鍋裡稍微入味,這時候可以試試鹹度,滿意後就可以起鍋啦!

image

 

這次的黯然銷魂控肉依舊是大成功!小赫一次就能配上兩碗飯呢!三久的豬肉本身就有鮮美的甜味也不會有我本身很怕的那種豬腥味,因此在滷肉的時候調味我會做稍微清淡一些,對身體沒有負擔也更能品嘗到豬肉原本的美味喲!

再加上最近疫情肆虐,真的鼓勵媽媽們多下廚,親自把關全家人的衛生安全,

不僅自己安心,看到孩子把飯吃光光的樣子更能獲得滿滿成就感呀!

 

image

 

附上好豬購買連結: https://www.sjpork.com.tw/product.php

arrow
arrow

    ruthd5yjjl1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