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先說~我其實是咖啡菜鳥,是這一兩個月才開始接觸手沖咖啡的~
是最近公司新來的實習妹妹超愛喝咖啡,而且常常在公司茶水間泡咖啡給大家喝,

原本我中午都會去星爸爸買咖啡喝,現在都是中午去茶水間找實習妹妹要咖啡喝XD
之前隨口問她為什麼泡出來的咖啡那麼好喝,她才說在大學有參加咖啡社團,所以她泡咖啡都是用現磨手沖的方式。
對原本都是去外面買星爸爸或是自己用濾掛式咖啡的我來說,手沖咖啡完全是高級咖啡的代名詞呀! 


image

 

(照片都是實習妹妹在沖,不是我這菜鳥喔)
但實習妹妹說,只要掌握要領其實每個人都能泡出好喝的咖啡。
她還特別跟我解說因為她是用咖啡濾網,不是一般常見的咖啡濾紙來沖,

所以喝起來口感更柔滑順口,香味更豐富。
當下我聽了霧煞煞,連她說的咖啡濾網是啥都不知道@@可是又很想要嘗試看看。
善解人意的實習妹妹馬上說可以教我,還很高興有人願意更加了解咖啡XD
當天直接在下班後教我訣竅要領,還借我一套新手也能快速上手的咖啡器具,

咖啡濾網、手沖壺、咖啡壺、研磨器,連溫度計都有了。(這麼好的實習妹妹一定要留在公司才行!!)

 

image

 
因為我比較喜歡喝清爽一點、酸一點的咖啡,
平常都是點美式咖啡來喝,

所以實習妹妹推薦我用咖啡濾網沖泡時,可以把豆子磨粗一點,

然後挑選顏色淺一點的淺焙豆來沖,這樣就能沖出我喜歡的咖啡。
而且也比較不會有把咖啡粉沖過頭、變苦變澀的問題,

咖啡也比較不容易出現細粉,很適合剛開始嘗試的菜鳥新手(沒錯就是我)
 

 

image

(看咖啡粉膨脹真的好療癒呀><)
實習妹妹還很自豪地說,她借我的這個咖啡濾網很好用,

是她在東海藝術街一家叫做咖啡地圖的咖啡店找到的,老闆自己研發的蝕刻咖啡濾網。
用起來方便環保,而且不會有粉落在咖啡裡面,清洗也很容易,不會再製造垃圾。
實習妹妹特別提到清洗是因為,她也用過不少金屬濾網,但一般的金屬濾網都有用久卡粉問題,久了又要換掉。
現在這款蝕刻濾網則完全避免掉這件事情,真正達到環保。
還有一點就是,不管用哪一種豆子,搭配這款咖啡濾網都能沖出口感溫潤順口的好咖啡。
當天實習妹妹一邊教我沖熱水的正確姿勢、一邊說明手沖咖啡要注意哪些重點,

講了至少一個小時,整個辦公室都是咖啡香XD
 

 

image

 

後來我自己在家用實習妹妹借我的器具沖,沖出來的咖啡真的比平常泡的濾掛式咖啡更有層次、有深度多了!

而且我發現看著咖啡粉在咖啡濾網裡面膨脹的畫面超療癒的~
一直借實習妹妹的咖啡器具來沖實在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已經跟她約好找個週末一起去藝術街那家咖啡地圖挖寶、買器材了,好期待那天的來臨呀!

arrow
arrow

    ruthd5yjjl1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